近期IG發展類似於TikTok短影音(Reels)功能,引起許多用戶的反彈。對此,IG負責人Adam Mosseri昨(27)日在推特發布影片回應,他知道近期發生了很大變化,也坦承是在模仿TikTok,但他隨後表示未來IG會繼續重視短影音,因為這是人們在平台上喜歡、分享和消費的內容。網友表示,顯然IG並沒有把使用者的心聲聽進去。

熱門社群媒體IG,近期模仿對手TikTok推出短影音為主的演算法,讓許多用戶認為這樣的改動不倫不類,相當反彈,紛紛發文請願「讓IG變回IG」的貼文。在IG上擁有超過3億追蹤者的卡戴珊姊妹Kylie Jenner和Kim Kardashian,更是公開批評「IG試圖成為TikTok」。

作為回應,Mosseri在推特公開影片解釋,他知道IG發生了很大變化,也承認「這不是很好」,表示IG會繼續支持用戶分享照片。但Mosseri也說,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會更喜歡短影音,因此將注重該領域的發展,而這是為了幫助用戶發現更多新內容,此舉也將幫助內容創作者接觸更多人「最有效和最重要」的方式之一。換句話說,面對眾多用戶的建議和反彈,IG不打算回心轉意,而是選擇繼續發展短影音。

許多網友並不認同他的說法,在底下紛紛留言「不要再把所有東西都變成短影音了」、「IG什麼時候才能接受並非所有創作者都是影音創作者的事實?」 、「平面設計師、攝影師和其他視覺藝術家依靠IG分享照片,現在你把他們搞砸了。」

IG負責人Adam Mosseri在推特公開影片解釋,未來IG會繼續重視短影音,因為這是人們在平台上喜歡、分享和消費的內容。網友表示,顯然IG並沒有把使用者的心聲聽進去。   圖:翻攝自Adam Mosseri Twitter

在IG上擁有超過3億追蹤者的卡戴珊姊妹Kylie Jenner和Kim Kardashian,公開批評「IG試圖成為TikTok」。   圖:翻攝自Kylie Jenner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