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28)日上午拜訪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被問到有支持者在群組留言「年底讓盧秘書好好休息」一事,蔡其昌表示,選舉不用在這種議題上作文章,大家應該理性在政策上討論,國民黨的支持者也有人攻擊他眼睛小,希望雙方的支持者都應站在人性的角度看待選舉,盡量在政策及議題上交鋒,不要在家人或個人身體上作文章。

台中市長盧秀燕因腳傷住院治療,蔡其昌表示,誠心祝福盧秀燕早日康復,身體不適是事實,議程上應該可以彈性調整,傷好之後再來備詢,先把傷養好。

對於警察局長蔡蒼柏在勤前教育時失言,指民代與媒體只會見縫插針,被問到局長是否該下台?蔡其昌表示,「要不要下台要問盧市長的看法,蔡局長這樣的談話對不對,可不可以,局長的態度是不是盧市長的態度?這個問題問盧市長會比問我還更接近答案。」

蔡其昌說,警察局長失言,市議會黨團已經表明的很清楚,台中不斷有槍擊案,市民感受治安很不好,這都是事實,市長、局長該做的事就是要讓人民安心,把治安弄好,不要讓台中槍聲四起,這才是正辦。局長的講話是失言加離譜,要肅槍就是要把治安做好,但好像一副要表演給媒體議員看,這種心態非常要不得,難怪台中市民長期以來對治安沒有信心,才是問題關鍵所在。

蔡其昌說,台中的治安市長要負起最大責任,市長有眾多資源,局長的角色是重要的,但單靠警察局不會好,社政民政甚至所有市府團隊都要為治安擬定方案,要有行動及魄力去執行,台中治安問題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長期以來給市民朋友不好的印象,市長應該承擔最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