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警察局蔡蒼柏昨(26)夜肅槍專案出發臨檢前對員警一番談話,其中「今天發覺一些民意代表就見縫插針的發言,最主要造成社會恐慌,而且又開始發表又在大肆作文章,認為台中是慶記之都,所以我們在這裡要跟大家說明,為什麼我們今天一定要做這個動作(肅槍),因為你沒有這個動作的話,這些民意代表媒體又會炒作,台中市一個慶記之都,造成人民的恐慌…」遭綠營民代痛批失言、應該下台。市警局今(27)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局長的談話意在肅槍專案前鼓舞士氣,打擊犯罪,激勵基層信心,並表達力挺基層員警捍衛台中治安的努力,展現捍衛市民安全的決心。

警察局表示,台中歷經多任市長及警察局的努力,加上市民素質提升,整體治安環境巳大幅改善,例如去年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數」、「犯罪指標發生數」、「暴力犯罪發生數」等多項指標,在六都均為「最低」及「次低」,今年上半年各項犯罪指標,在六都皆是「最低」,對於部分人士以玩笑用語「慶記之都」冠名台中市,抹煞同仁維護治安的努力,警察局深表遺憾。

警察局指出,感謝一直以來給予監督、指導與支持的各級民代,也會更努力爭取市民的認同。警察身負第一線治安工作重責,維護治安責無旁貸,台中市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會是「慶記之都」,警察局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