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將近,備受關注的台北市長選戰成「三腳督」,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日前亮相,強調「老將經驗最佳後盾,台北隊出動!」,首波人事曝光後,除了被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酸「年輕人找老人」外,立委王定宇今(28)日更指出,蔣萬安團隊中,包括立委費鴻泰、李德維、周守訓都在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擔任常務理事 ,王定宇直批「蔣萬安的台北隊,根本就是中國隊」。

蔣萬安日前公布競選團隊名單,除了被外界酸說「超高齡」、「千歲團」之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更提出蔣萬安的團隊有「統戰」意味,直言「Team Taipei」可能淪為「Team China」。

而王定宇今發文指出,蔣萬安公布的團隊中,費鴻泰、李德維、周守訓在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擔任常務理事,而此協會的名譽董事長為新黨主席郁慕明,協會簡介是「以參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倡議為宗旨,共圓中國夢為願景」。

「蔣萬安團隊的『台北隊』,是哪裡的台北隊?」王定宇強調,隨便上網搜尋團隊成員的言論,不是防疫期間要求進中國疫苗,就是上中國統戰節目稱中國才是祖國,讓他直呼「中國國民黨蔣萬安的台北隊,根本就是中國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圖: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