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普發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者不滿,日前卻坦承突然取消是錯的,還甩鍋到前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身上,引發議論。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則稱對老人家的尊重「只怕做得不夠多」,而且對老人、小孩的錢「不要有太多計較」。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臉書Po文批評這種論調是「最差的政策辯護方式」,因為每一塊稅金都要計較。

針對普發重陽敬老金一事,柯文哲轉彎表示「突然取消敬老金就是錯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與陳時中一樣,也承諾會發敬老金,讓呱吉感嘆「這四年看下來,能夠在選票前堅持原則真的是太難了。」呱吉直指在這個發敬老金議題上「我對所有檯面市長候選人失望透頂。蔣萬安就懶得講了,你還能期待什麼?」至於陳時中說「不要計較」,呱吉也表達了不認同。

呱吉指出,北市府連監視器用的網路頻寬是2M還3M都可以吵半年沒結論,但是六七億的預算「可以不用計較嗎?」照這種論點「給小朋友喝免費牛奶也很棒啊。」那北市千億元預算都是為了市民好、都不要計較好了,他反問:「中央要不要也考慮一下對年輕人有利的基本收入制度?有些學者認為發現金給社會上的每一個人是很好的主意。」並強調,不是計較給老人的福利多或少,而是給了有沒有效。

對於取消敬老金的當事人柯文哲,日前將把責任推給許立民,呱吉抨擊這種說法「太差了」,好像柯文哲自己不是許立民的老闆,好像溝通不是柯文哲身為市長的責任,他只是一個無辜的旁觀者一樣。如果真心支持這個政策「有需要在選前這個時間點做出這種切割嗎?」呱吉直言,在這個議題上「大家都爛到噁心」,然而市長選舉時,終究還是要把票投給其中一個人,呼籲大家再張大眼睛看看他們在其他議題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