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放棄收購價值440億美元的社群媒體龍頭推特,讓這筆交易糾紛走入司法程序。推特宣布,將於9月13日召開股東大會,並且將針對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提議進行投票表決。

根據《法新社》報導,馬斯克原先要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2兆元)買下推特,卻以推特未盡責告知假帳號實際數據為由,中止收購交易,雙方因此對簿公堂,後續將交由法院裁定在今年10月時審理此案。

在推特提交給股東的信中表示,「推特認為,馬斯克先生所謂的終止收購是無效的、錯誤的,併購案仍然有效。」並且對股東們表示,「你在股東會議上的投票,對我們能否完成併購至關重要。」

報導指出,撇開推特與馬斯克當前的訴訟不談,股東表決是完成此收購交易所需、少數推特可做的步驟之一。因此若是9月13日的股東大會,批准了此收購案,可能會給推特在與馬斯克的法律鬥爭中獲得一些額外的籌碼。

推特股東大會將於9月13日上午10點舉行,同時將透過線上直播讓無法到廠的股東參與。推特董事會一致建議股東投票支持馬斯克得遵循4月簽署的交易條約,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來收購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