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預估,若台灣未受BA.4、BA.5影響,9月底有望降至5千例以下,不過目前情況看來,BA.4、BA.5也不至於像先前6月份大流行,可能轉為地方流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回應,此看法比較樂觀,若有這種情形,「當然是非常好」。

陳秀熙今(27)日於「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的直播中推測,若BA.4、BA.5未在台灣造成大流行,8月底單日確診有望跌至7996例,9月底則有望降至4912例,不過目前情況看來,雖然BA.4、BA.5對台灣不至於像6月份一樣大流行,但也有可能會轉為地方流行,並在8月中旬至8月底間,單日確診數增加到3萬例。

對於此預估王必勝回應,「如果有這樣情形,當然是非常好的結果」,不過他也表示,這只是預測,而關於陳秀熙提及BA.5不會造成大規模流行的部分,王必勝則認為,還是要以實際狀況為主,這可能屬於比較樂觀的看法,不過如果是這樣的情況當然也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