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區塞車問題難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赴內湖與民眾相見歡,提及市長柯文哲曾說內湖交通沒救,若前一棒覺得沒救了,就換人來救,由他來把交通救起來。柯文哲今(27日)嗆聲陳時中,等搜集問題搞清楚了,再來選市長,不是選市長,再去搜集問題,「這太低路(台語,不中用之意)了!」還稱,「從今天起,我就逼你講政見」、「不要都講那打高空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公民投票提案及連署系統啟用記者會時,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時中喊內湖交通沒救就換人救,柯回應,內湖交通是老問題,他覺得很奇怪,陳時中應該是要跟副市長黃珊珊討論,怎麼老是在講他?

柯文哲表示,內湖不是交通問題,而是都市計畫問題,有它的困難,人口從7.5萬增至30萬,道路面積沒有增加,衍生很多問題,不過在過去8年,內湖交通沒有變壞,但人流、車流量還在上升,不管是成功橋擴建、港墘路拓寬等,還有台北市智慧號誌全都集中在內湖,紅路燈秒數不是固定,而是人工智慧,不可能全市都改變,所以可以用的交通管制方式,都集中在內湖先做,文湖線也降到80秒一班車。

柯文哲強調,嚴格講是說,內湖交通在過去幾年雖然人流車流都不斷上升,但交通沒有變壞,這很困難,最終解決方法是環狀線,才能大規模徹底改變問題。

至於陳時中的說法,柯文哲指出,自己實在忍不住去YouTube去看陳講了什麼話,主持人鄭弘儀問怎麼解決內湖交通,陳說,要去收集問題、去拜訪,「我的建議是,等他去搜集問題,搞清楚了,再來選市長;不是選市長,再去搜集問題,這太『低路』了!」

柯文哲還說,「從今天起,我就逼你講政見!」「呵呵,你不要都講那打高空的,講要解決內湖交通,要講一二三具體解決方案,不要繞來繞去,不知道在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