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國邊境逐漸開放,看準國際旅遊商機,中華航空和日本寶可夢公司The Pokémon Company合作,於今(27)日宣布推出台灣第一架寶可夢彩繪機「皮卡丘彩繪機CI」,預計今年秋天完成彩繪噴漆出廠,希望帶動疫後觀光復甦。

為重振觀光及交通業界,寶可夢公司成立「飛翔皮卡丘計畫」,董事福永晋表示,這項計劃首先從日本國內著手,選定沖繩為第一個實施地點,台灣則是計劃的第一個國際航線;另外,本次計畫以回饋社會為出發點,沒有針對合作的企業收取契約金或授權金,大部分交通工具的塗裝費用寶可夢公司提供。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表示,很榮幸成為寶可夢在台灣的航空合作夥伴,這次合作籌備近2年的時間,彩繪機選用華航最新客機A321neo擔綱,機身上將繪有皮卡丘、謝米、胖丁、卡比獸等11種人氣寶可夢,預計今年秋天完成彩繪噴漆出廠,將飛行東南亞、東北亞航線。

此外,高星潢指出,華航也響應「飛翔皮卡丘計畫」的公益精神,下半年規劃一系列­­公益活動,特別要向醫護、機場航警、防疫計程車司機等一線人員致意,對於防疫人員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的辛勞以及付出,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對於各界關注國際旅遊復甦的時間點,高星潢則說,由於COVID-19變種株的出現,因此無法預估時間點,不過已經確定第三季將會增班;至於目前機票普遍高漲,他表示,機票也有淡旺季之分,淡季的時候票價會降低,還是以市場機制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