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鮮乳昨(26)日宣布鮮奶將漲價,旗下產品光泉鮮乳、光泉調味乳、乳香世家系列等15種產品將調整價格,漲幅約7%至9.4%,超商通路將從今(27)日起開始調整售價,其他鮮乳業者也蠢蠢欲動,除了義美今日宣布跟進外,也有業者已悄悄漲價。

光泉董事長汪林祥昨日表示,由於生乳、包材和黃豆等原物料成本上漲,無法再承受,生乳與豆漿都有漲價,今(27)日超商也陸續收到光泉的漲價通知, 據了解,這次光泉牛乳調漲產品大約15種品項,其中乳香世家低脂、全脂1/2加侖鮮乳漲幅最大,從180元調漲到197元,調漲幅度達9.4%;其次是光泉鮮乳、低脂鮮乳1/2加侖,從179元調漲到195元,漲幅8.9%,漲幅次高。

光泉開了第一槍以後,其他鮮乳大廠是否跟進也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林鳳營表示,售價還在與通路溝通,部分已經談妥、有共識、部分則還在討論當中,不過旗下的林鳳營全脂鮮乳、林鳳營低脂鮮乳、萬丹鮮乳等品項已悄悄調整售價,漲幅4%至7%。

好市多的自有品牌科克蘭牛奶,在今年4月就由每組兩瓶229元調漲至269元,漲幅高達17%;至於統一企業表示目前尚無相關規劃;義美今日也宣布將漲價,但確切的時間和漲幅都需要再和生乳廠、通路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