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相繼發生槍擊重大治安事件,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及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陳雅惠、謝家宜今(26)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市長盧秀燕拚治安,不能只靠一張嘴。他們要求盧秀燕道歉,硬起來,拿出具體對策,否則換市長。

針對近日連續兩起槍擊案,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下午宣布,即起展開「肅槍專案」,市警局所轄15個分局「全部動起來」,以威力掃蕩遏制歹徒不法氣焰,今晚由警察局長蔡蒼柏親自領軍坐鎮,立刻啟動查緝臨檢勤務。市警局表示,肅槍行動鎖定查緝各式非法槍械、掃蕩改造槍械場所、防制槍擊案件發生等三大重點工作,並針對治安顧慮場所或聯外道路等,編排高強度臨檢勤務。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市議員陳淑華、蕭隆澤、邱素貞,市議員參選人張芬郁、陳雅惠、謝家宜等人表示,接二連三的槍擊事件,已嚴重衝擊民眾生活,民眾生活在恐懼當中,整天提心吊膽,盧市府卻束手無策,應該道歉。

江肇國表示,近幾年台中市治安事件頻傳,從球棒打人、車上藏斧頭、空氣槍射BB彈、至用槍械直接在街上爆頭,治安如此敗壞,盧市府拿不出對策,不用負責嗎?26日凌晨大里發生槍擊事件,到中午整整12小時,市府沒有任何消息,市警局全面封鎖消息,難道盧市府改善治安的方法就是不讓民眾知道、不讓媒體報導、不讓民代質詢嗎?盧市長在臉書的震怒、對歹徒的喊話,完全比不上認真來拚治安,台中市曾幾何時槍枝如此氾濫。要求盧市長與警察局鄭重道歉,對於治安必須拿出決心、魄力與積極作為。

陳淑華指出,盧市府只會口喊不是塑膠,只會出一張嘴做治安,對重大暴力事件無能為力。尤其,近幾年在盧市府主政下,槍擊、治安事件紛擾頻傳,讓重大暴力犯罪變成慣性。

蕭隆澤說,台中市已經連續二天都聽到槍聲!一死一傷,台中市的治安是發生什麼狀況?一案未破一案又起!難到台中市真正是慶記之都嗎?誰來保護台中市民?我們的市民出門都要戴鋼盔、穿防彈衣,市民要自求多福了!慶記之都、台中蒙羞!

邱素貞質疑,台中市儼然成為黑槍之城、慶記之都,盧市長毫無能力處理,光口號治理城市,讓台中市民蒙羞。要求盧秀燕硬起來,否則,市長換人。

陳雅惠認為,改善治安,不能只是出一張嘴,發生當街開槍擊斃民眾駭人聽聞,令人膽戰心驚,希望盧秀燕要拿出具體辦法,找出癥結,對症下藥,還給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謝家宜說,從去年瑪莎惡煞案後,盧市長宣誓,舉凡在台中逞兇鬥狠、囂張犯案者,無論天涯海角,都絕對不會放過,但自今年開始,半年內就發生4起街頭槍擊案,接二連三的挑戰公權力,讓人懷疑盧市長的宣誓是否只是形式,沒有實際上的作為!希望盧市長不要只是震怒,而是確實的拿出改善治安的方法及決心,讓市民安心生活、找回市民居住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