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繼潭子區發生槍擊命案後,昨(25)日晚間大里區再傳出槍擊案,當地立委何欣純說,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台中一天一槍擊案?「慶記之都」真的是台中人的心頭痛!市議員陳世凱於臉書再貼出他9年前參選立委時穿防彈衣的照片,並指盧市府跟市警局要求壓下相關訊息,「如果連這種案件都敢壓,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該向市民道歉、警察局長應下台負責!」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起槍擊案發生在大里區中興路一家洗車場,疑因股東糾紛,兩派人馬共約14、15人相約洗車場談判,未料協商未果,起口角後衍生棍棒大亂鬥。期間有人掏槍共開了1槍,還造成1人中槍送醫。

陳世凱表示,台中市昨晚二度發生槍擊案?市府與警局全面封鎖消息?昨天深夜收到槍擊案消息至今,民代、媒體都在關心,完全等不到市府回應。上回警察局長蔡蒼柏在議會殿堂公然欺騙他,隱瞞槍擊案爆發的事實,這種局長怎麼還有臉繼續在這個職位上,如果治安處理不好,整天只會喝酒應酬,那就早點下台!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痛批,盧秀燕一再宣示改善治安完全沒用,解決方式居然是試圖壓新聞,實在是離譜又荒謬。周永鴻指出,盧秀燕每次在重大治安事件後都宣示要整頓治安,結果卻要警察局在連續兩晚發生槍擊案後試圖封鎖消息。難道這就是盧市府處理治安問題的方式嗎?

周永鴻說,他接到選民跟他反映,現在台中槍擊案發生如此頻繁,乾脆要求市府編列預算添購給全台中市民一人一件防彈背心。這顯見市民對治安失去信心,非常恐懼。周永鴻表示,希望盧秀燕振作起來,好好用心整頓治安,還給市民安心居住,免於恐懼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