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 ( Boris Johnson ) 因接連爆出醜聞,遭黨內逼宮,本月 7 日他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暫代首相至  9 月 2 日黨內選出下一名黨魁為止。但保守黨前聯合財務主管彼得·克魯達斯 ( Peter Cruddas ) 爆料,強生在努力拉動基層黨員請願,以保住自己的首相大位,強生還表示,想以保守黨黨魁的身分參加下一次大選。

英國《每日電訊報》當地時間 25 日報導,克魯達斯透露,強生上週五邀請他共進午餐,當時強生表示 : 「想作為保守黨領袖參加下一次大選」。

克魯達斯也提到,兩人討論了「讓鮑里斯回來」( bring back Boris ) 請願活動,即克魯達斯發起的、針對保守黨基層黨員的投票,以確認他們是否接受強生辭職,目前約有超過 1 萬名保守黨成員簽署了請願書。克魯達斯稱,強生很感謝、並且很關注這個請願活動。

贊同請願活動的黨員表示,比起投票給前財政大臣蘇納克 ( Rishi Sunak ) 與外交大臣特拉斯 ( Liz Truss ) ,他們更希望直接讓強生繼續留任。

克魯達斯表示,強生很堅定,他完全不想辭職,想繼續擔任首相,他也相信在黨員的支持下,能夠保住職位。

克魯達斯也說,強生能夠理解黨員們對於醜聞的憤怒,但強生希望能夠繼續擔任首相、不想辭職。克魯達斯透露,自己問強生如果有「魔杖」會不會用來抹除辭職信,強生表示 :「會立刻掃除所有阻擋自己擔任首相的阻礙」。

但唐寧街 10 號發言人出面駁斥這個說法,表示強生已經辭去黨魁職務,並且會在選出新任黨魁之後,辭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