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亮點「2022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5日至8月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而此次還有另一大亮點,交通部觀光局首度打造「穆斯林美食館」,還原阿拉伯傳統的市場樣貌,讓民眾能夠不用出國,就能夠享用美味清真美食。

觀光局表示,國內及在台外籍穆斯林約有28萬人,為讓民眾深度了解穆斯林飲食及文化。此次特別設計由穆斯林文化藝術中,典型的伊斯蘭裝飾圖案,還邀請到國內炸雞大師、張家清真黃牛肉麵、阿里巴巴的廚房印度料理等餐廳業者,現場提供多元穆斯林美食。

迷妹有福了!此次觀光局還邀請到土耳其網紅「圖佳」帶領遊客逛穆斯林美食,及體驗台北清真寺的文化導覽、手工DIY伊斯蘭紀念品。現場還推出折價券及打卡小禮等多樣化活動,而展館也依據穆斯林飲食、服裝、禮拜、習慣、住宿的文化特性,規劃了相對應的文化展示區,甚至還以沉浸式展示方式,設置穆斯林的情境區、服飾區與禮拜室,民眾可以利用暑假期間,體驗特別的穆斯林文化。

穆斯林網紅圖佳也將在本年度台灣美食展現身。   圖:交通部觀光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