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仍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各地高溫炎熱,不過午後中南部、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周四(28)日後,由於高壓勢力減退,雨區將會擴大,雨量也會增多,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攜帶雨具。

天氣風險表示,今(26)日仍然受到高壓勢力影響,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不過高壓勢力持續減弱,晨間中部沿海便有局部的短暫雨勢,白天高溫有機會再降低一些,但仍需做好防曬。另外午後的熱對流雷雨也會更明顯,中南部山區降雨量會多一些,甚至會開始有瞬間強降雨的發生。

周四後,天氣會有進一步的轉變,由於高壓勢力退出台灣附近,而目前在琉球到日本南方海面發展的低壓帶環境,會逐漸接近台灣,帶來比較不穩定的大氣,發生降雨的位置可能會擴大,雨量也會增多一些。

另外,天氣風險說明,低壓帶中可能有獨立的熱帶擾動系統發展,目前的預報來看發展趨勢沒那麼明顯,但若有機會接近台灣附近,就可能帶來天氣型態的轉變,尤其東半部地區會比較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可能發生的時間點會在週末左右,不過由於時間距離現在還有好幾天,而且預報分歧大,需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