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原本是年輕人愛用的社群媒體IG,現在卻被打敗了。目前歐美年輕世代最流行使用的是一款「BeReal」App,特殊規則讓它瞬間爆紅,不僅成功奪下美國蘋果App Store榜首,甚至曾一週創下170萬次下載量。

根據《彭博社》報導,這款App來自於法國,在2020年推出,在法國大受歡迎之後,今年起開始在美國大學生之間流行,主打真實且沒有包裝的互動,照片只能透過內建鏡頭拍攝,不允許使用濾鏡和後製修圖,也不能按讚,這樣反而受到Z世代推崇。

其中有趣的是「BeReal」的使用方式,包括三大特點:第一,「每日一次隨機突襲」,BeReal使用者每日會在隨機時間點收到通知「該BeReal了」(Time to BeReal),必須在收到通知2分鐘內拍下照片並且發布,每天只有一次的機會;第二,「不能使用修圖功能以及濾鏡」,拍照能夠的使用前後鏡頭拍攝,一次可以拍攝兩張照片,紀錄自己當下正在做的事情,不過卻完全不能使用濾鏡以及修圖;第三,「禁止荒廢潛水」,如果未能在規定時間內上傳照片,仍然可以發文,但會被標記「遲交」的記號,用戶一定要發布貼文,才能看到好友們的照片。

這款App來自於法國,在2020年推出,在法國大受歡迎之後,今年起開始在美國大學生之間流行,主打真實且沒有包裝的互動。   圖:翻攝自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