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漸漸退燒,只有花蓮高溫持續亮紅燈!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26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民眾特別注意。另外,台北市、新北市盆地,以及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地區,仍然亮著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民眾也要小心。

氣象局指出,今、明(27日)2天,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仍然維持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不過,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山區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可望逐日增加,為酷熱的天氣灑一些雨降溫。

包括雙北、屏東、宜蘭、花蓮與台東,仍要注意高溫警告。幸好,中南部、大台北地區與北部、東半部山區,午後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或許可以稍微降溫,只是,民眾出門最好準備雨具。

除了花蓮持續亮高溫紅燈外,台北市、新北市盆地,以及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地區,也亮著高溫橙色燈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