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又一處賞荷景點,二重疏洪道內的三重荷花公園,荷花炎炎盛夏秀綠裳,微風徐徐吹來散花香,荷花自7月中起已陸續綻放,花期預計持續約至8月,歡迎民眾來賞荷,享受風與花的寧靜饗宴。

新北市水利局宋德仁表示,三重荷花公園水池面積約達3500平方公尺,夏季期間佈滿綠意盎然的荷花,襯托著湛藍天空,將河濱公園繪染出雅致的氛圍。荷花不僅為河濱妝點了風采,更是淨化水質的好助手。荷花的種植,增加微生物分解及消化水中污染物的面積,達到水質淨化的效果。

除了賞荷之外,公園周邊多樣化的休閒場域,熊猴森樂園與海世界水樂園輕鬆玩溜滑梯及消暑玩水,為小朋友放電最佳首選;還有親水公園「羊咩咩的家」,每日上午10點至10點半及下午4點至4點半,現場有餵羊人提供牧草免費餵食羊咩咩,是暑假期間親子共遊的好所在。

喜歡花花草草的民眾,還可以騎腳踏車漫遊至淡水河畔公園欣賞花團錦簇的矮仙丹(近重陽橋下),花葉秀美,小花密集成叢叢花團,似繡球,放眼望去非常喜氣惹人喜愛。還記得小時候在學校摘取矮仙丹的花朵吸花蜜、串手環的樂趣嗎?邀請兒時同伴漫步淡水河畔,看一看矮仙丹回憶兒時的甜蜜滋味。

夏荷亭亭玉立水中央,隨風搖曳池中舞,歡迎民眾來荷花池畔觀賞夏季限定的景色,記錄荷花之美,享受盛夏風光暢遊河濱公園。最後也提醒民眾,夏天於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及補水,外出期間亦請注意自身防護,遵守防疫規範,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手部衛生,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心。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三重交流道下→接成功路轉二重疏洪道,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臨疏洪五路及疏洪一路交叉位置)。
2、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6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一出口→1號越堤道→疏洪一路。
大眾運輸:
1、機場捷運A2三重站下車可至新北大都會公園,約步行15分鐘可至荷花公園。
2、搭乘公車299、520、615、618於中山路、中華路口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

新北市邀請大小朋友回憶兒時矮仙丹的甜蜜記憶。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三重荷花公園旁有海世界水樂園,可以消暑玩水。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一整排的矮仙丹花朵盛開。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羊咩咩的家提供牧草可以免費餵羊。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淡水河畔公園矮仙丹綻放中。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三重荷花公園水池面積約達3500平方公尺,夏季期間佈滿綠意盎然的荷花。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微風徐徐吹來,享受淡淡荷花清香。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漫遊三重荷花公園享受自然。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熊猴森樂園盪鞦韆。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輕鬆玩熊猴森樂園溜滑梯。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民眾騎腳踏車漫遊至淡水河畔,要記得防曬並補充水分。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