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來臉書關注暴增,截至目前為止,7月臉書按讚人數遠超過6月,尤其是當她持續砲轟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事件,更容易引起廣泛討論。有網友整理後赫然發現,這位台北市議員竟然至24日止,發文45篇,監督林智堅達19篇,監督監督台北市政0篇,沒人酸徐巧芯是不分區議員,因為「顏色對了就什麼都對了」。

網友「土星六號隻狼」在臉書統計,截至24日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監督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發文19篇,監督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發文18篇,監督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發文1篇,不過,監督台北市政發文0篇。

「土星六號隻狼」質疑,怎麼到現在還沒看到有人出來酸徐巧芯是不分區議員。因為之前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都沒那麼誇張,馬上就有人替他貼上「不分區議員」的標籤,反觀徐巧芯……「呵呵,顏色對了就什麼都對了」。

《新頭殼》發現,徐巧芯臉書在6月中旬曾質詢過台北市政府網軍事件,按讚數不到4000多人;連拔了3顆智齒按讚數都比監督市政多了1倍。到了7月後,徐巧芯開始砲打林智堅,臉書按讚人數直線上升,從5000到破萬都有。

網友看了大笑,有人說反正徐巧芯只要衝出來對準民進黨有人氣的罵,就會有票,「我要是他我也管市政企系(去死),我罵人就有票了監督個屁」;還有人說,這麼多話,公子(指蔣萬安)應該找她當發炎人(發言人),媽寶楷(指洪孟楷)變副發炎人。

還有網友好心「提醒」說,違停第一議員你敢嘴?但有網友不怕,直呼徐是專門監督民進黨縣市的台北市議員「芯水小偷」,A網友感嘆,芯水小偷成天上臉書亂戰,議員薪水真好領;有人附和說,連自己說好要把核廢料領回家放的舉手之勞、為民除害的小事都辦不到。

張姓網友註解,台北市議員身分只是她用來施壓違停用的,不是監督市政用的;廖姓網友直問:她900到底付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