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新埔國小23日舉辦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歷時11年改建兩棟校舍,而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為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整修學校,與民眾當場下跪致謝,侯友宜見狀則揮手示意不要這樣。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25)日表示,國民黨威權政治遺風仍然籠罩新北,更列出侯友宜與新北市的七大亮點,直呼「多麼猴塞雷的民主教育典範啊」。

黃澎孝於臉書指出,侯友宜23日駕臨板橋新埔國小,參加「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時,周勝考當面「歌功頌侯」之餘,還公開率里長、家長會成員和鄉親父老,齊向侯友宜下跪致謝。他表示,「頓時讓人雞皮疙瘩爆起如猴痘」。

「新北市的市府官員們,怎麼會給這些新北市民跪謝侯市長的機會呢」黃澎孝認為,當然需要深諳選舉眉角,「很上道的校長,時機拿捏的恰到好處,在侯友宜競選連任開跑前後,舉辦這場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他接著列舉出侯友宜與新北市7點亮點:

1.新北市長侯友宜「威信」之高,簡直直逼「蔣公」當年。放眼全台縣市長無人可及,堪稱台灣民主化30年來首屈一指的「威權市長」。

2.國民黨市議員的功能不在監督市政,而在歌功頌德。可見「黨國體制」威權遺風,仍然深深籠罩新北。

3. 里長跪謝市長,到底新北里長是「里民的里長」,還是跪伏在威權市長腳下的「選舉樁腳」,新北全市1,032位里長,究竟有多少已經向侯友宜「跪下」的呢,選舉到了里民就可檢驗。

4.「校舍整建」是多大的工程啊,難道非得要市長「御駕親征」,才能夠「啟用」嗎,侯友宜治下新北官僚作風之顢頇,可見一斑。

5.新北市儼然樹立另類民主典範:再怎麼民主,市長還是「天地君親師」,市民要心存感激,永懷德澤。

6.新北似乎在教育市民僚屬,不論男兒膝下有沒有黃金,膝蓋除了跪天跪地跪父母之外,跪市長也是天經地義之事。

7.新北市府把校園當成「選舉舞台」看不到新北教育局有何「教育表現」,但是,只見它已經「教育」新北全市各中小學校長,「輔選」可能比「教育」更能讓市長龍心大悅。

黃彭孝直言「春江水暖鴨先知,新北市政猴塞雷,市民一跪驚天地,官場現形泣鬼神」。

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有心人士刻意帶風向,扭曲事件始末,卻未提侯市長對於議員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驚訝不已,立刻起身、揮手制止的完整過程。侯友宜感謝歸功於學校和家長,表示沒有他們的努力,就沒有新校舍的落成。有心人士這種不顧事實的操作,嚴重傷害了基層夥伴認真做事的心,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