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檢舉抄襲,台大審定委員召集人社科院長蘇宏達日前發信給師生指抄襲案是「醜聞」,提醒學生誠實的重要性。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今(25)天專訪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時,質疑蘇宏達「未審先判」,柯志恩則認為,審定委員會是採合議制,要超過2/3委員同意才算數,並非院長一人做決定。

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持續發燒,台大校方已組成審定委員會,但委員會召集人兼會議主席的蘇宏達,於7月22日向該院學生發表中英文信件表示,委員會一定依據法規、毋枉毋縱,全力捍衛台大與社科院的榮譽。同時,蘇宏達在信中稱「這個醜聞也再次提醒我們誠實、紀律和榮譽的重要。」林智堅昨天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強調,他的論文是原創、絕無抄襲。

在大學教書長達25年、教育心理學博士柯志恩認為,她指導過許多研究生寫論文,論文的原創性每個人都有,但是,究竟是誰動筆執行撰寫過程才是重點。

周玉蔻則說,蘇宏達一開始就將此事定調為醜聞,醜聞就是壞事情,根本是未審先判,應該要迴避。柯志恩指出,此事最後對於選民而言,可能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她對台大的審查程序有信心,況且蘇宏達只代表一票,在合議制當中,還有其他審查委員可以表達意見,最後以多數決定審查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