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訪問立陶宛,訪團成員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餐敍,游錫堃表示,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的議員們對台灣非常用心,並強調要堅定為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奮鬥。

游錫堃17日從台灣出發,於18日抵達捷克訪問,21日離開捷克,途經波蘭轉機赴立陶宛訪問;22日下午在「立陶宛-台灣論壇」的午餐演講會發表演說,23日參觀立陶宛國會大樓。

游錫堃透過臉書表示,他和訪團成員日前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餐敘聯誼交流,延續去年開放國會論壇期間民主自由人權等議題,並討論具體推展雙方國會互動事項,氣氛熱絡溫馨良好。

他提及,看到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等去年曾訪台的老朋友,還有其他初次見面的新朋友非常開心,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的議員們對台灣非常用心,並強調「我們都要堅定為了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奮鬥」。

游錫堃指出,餐敘中,紅十字會跟食物銀行也有到現場,致贈感謝狀跟紀念品,感謝台灣人民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初期,捐款超過新台幣10億元,台灣人民的愛心揚名國際,相當感動,並再次感謝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的支持,大家繼續努力加油。

游錫堃率團訪問立陶宛,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餐敘。   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率團訪立陶宛國會大樓,見證當年簽署獨立宣言的歷史場景。   圖:取自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