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颱風!中央氣象局今天(25日)凌晨2時發布消息,指目前在太平洋地區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位於日本南方海面,正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移動,不過離台灣有點距離。週一上班日,全台還是熱爆,不過除了花蓮縱谷將有攝氏38度以上極端高溫、亮紅燈外,其他地區略降為橙色警戒,新竹市還是倖免於高溫特報範圍外。

今天凌晨2時,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5.7度,東經138.6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6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仍未影響台灣。

變成烤番藷的台灣仍然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大台北地區與花蓮縱谷將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午後各地山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此外,清晨5時50分,氣象局針對馬祖發布警報,提醒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注意。

高溫特報範圍包括: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基隆、雙北、桃園、新竹縣、苗栗、台中、、南投縣、雲林、嘉義市、台南、高雄、屏東與東部的宜蘭、台東縣地區,亮起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則是黃色燈號,仍然要注意避免不必要的戶外活動,外出要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今天花蓮縣縱谷為高溫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除了新竹市外,其他地區也都亮起橙色燈號警戒。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