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7月24日)進行各項決賽,台灣一姐戴資穎以及一哥周天成,分別在男女單打決賽擊敗對手,將冠軍留在台灣,而且兩人都是第四度奪下台北賽的冠軍。總統蔡英文晚間發文恭喜獲獎選手,感謝選手奮戰到最後一刻,把獎牌留在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恭喜選手,並表示這場比賽不僅是台灣疫情下首場公開國際賽事,更讓世界再次看到我們不畏挑戰的熱情、活力與團結。

蔡英文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恭喜「台灣二金一銀!恭喜小天、小戴和麟洋配!」

蔡總統表示,今天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太精彩!男單決賽周天成和日本小將奈良岡功,經過三局激戰後,最終成功奪下勝利,奪得冠軍。緊接著女單決賽,戴資穎不僅以直落二封后,第四冠也追平賽史女單冠軍紀錄,台灣的羽球天后果然不簡單!還有「麟洋配」對上大馬組合,表現也令人讚嘆,除了王齊麟一度防守到跪著打,李洋也多次多拍來回守住分數,讓大家都拍手叫好,最後獲得銀牌。

蔡總統說,疫情趨緩,感謝進場看比賽,給台灣選手加油打氣的台灣球迷。也再次恭喜獲獎選手們,謝謝你們奮戰到最後一刻,把獎牌留在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也到比賽現場為選手加油,「謝謝每位參賽的選手,超越自己就是最棒的!」

賴副總統指出,在女單決賽中,戴資穎小戴再次用她精湛的球技,讓世界驚艷,為台灣留下了冠軍獎盃。也恭喜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拿下男子單打的冠軍;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也展現了拚搏精神得到亞軍。

賴副總統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年睽違第三年開賽,特別感謝世界每位來台參賽的選手及教練團隊,這場比賽不僅是台灣疫情下首場公開國際賽事,更讓世界再次看到我們不畏挑戰的熱情、活力與團結。謝謝每一位盡情揮灑自己,為台灣爭取榮耀的英雄,你們精湛的球技,串連起國人的心,更期待你們未來精彩的表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以直落二橫掃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拿下追平賽史女單紀錄第4冠。   圖: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台灣羽球一哥 周天成 拿下男子單打的冠軍。   圖: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台北羽球公開賽現場為選手加油。   圖: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