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展開地方行程後馬不停蹄,繼昨天赴泰山頂泰山巖參拜後,今天再到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香時,就日前與新北市府為誰促成林口交流道增建交鋒之事,向觀音菩薩「還願」順利爭取林口交流道。林佳龍表示,觀音佛祖神威顯赫,盼藉宗教信仰圈不分黨派、地區的精神推動跨域治理、共榮共好。

林佳龍說,竹林山觀音寺是林口地區重要信仰中心,信仰圈也跨區到桃園蘆竹、龜山及其他縣市,他認為信仰圈就是生活圈,過去他來到林口時,地方非常期待林口交流道能增設南出北入匝道,因此也來到竹林寺祈求「順利找到路、找到地、找到經費」,終於在地方持續爭取、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之下順利推動,今天別來還願,盼觀音佛祖保佑工期順利完成。

針對侯友宜提到希望林佳龍到五股夏綠地看一看,林佳龍表示,自己昨天才到五股出席同鄉會活動,侯市長五股垃圾山改造是很好的政績,也是城市治理的基礎工作,他在台中市長任內,也將后里垃圾山改造成花田綠廊、辦花博時的花海;大梨山地區 30 年的垃圾,也是在他任內解決,林佳龍並指出,五股交流道建設、捷運路線都是在他交通部長任內核定,因此現在新北最重要是要「大翻新」,推動跨域治理、共贏發展、打造未來新北成為台灣新都。

談到板橋新埔國小校舍啟用,民代里長卻向侯友宜下跪一事,林佳龍指出,民主社會向政府官員下跪很罕見,「市議員是監督市政的民意代表,怎麼會去下跪?」他認為很多地方建設是政府應該做的,「這是人民的納稅錢,經過政府編列、議會審查通過,不是某個人的恩賜」,作為政府官員應引以為戒,尤其新埔國小老舊校舍的改建、停車場翻新預算,5成以上是中央政府支持,希望不要用違反民主時代精神的方式感謝政府。

林佳龍回應「警察市長」一事指出,侯友宜日前才從警職身份退休,但新北市警民比是六都當中負擔最重,近年新北警察過勞、治安出現問題,去年因執勤傷亡者更高達70多位,林佳龍認為要解決人力問題,他在政府服務時曾爭取警政署增訓5000位警察人力,兩年前培訓完成後新北卻以財政能力有限「拒接」新培訓的警力,林佳龍強調,「唯有警察做好治安工作,人民生命財產才能得到保障」,他會比侯市長更關心、維護、爭取警察權益。

林佳龍致詞完畢、全場合照後,有民眾特別上前握住林佳龍的手加油打氣、祝他順利當選,今天上午的參香行程,包括前立委李顯榮、呂孫綾,新北市議員賴秋媚、何淑峯、陳科名,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竹林山觀音寺黃火旺董事長、呂水鍾總幹事都陪同出席,給林佳龍支持鼓勵。

昨天剛過「大暑」高溫炎熱,參拜行程結束後,林佳龍也到竹林山觀音寺旁的著名林口米苔目冰,品嚐每到夏天必定大排長龍的林口在地美食,透心涼的米苔目冰讓林佳龍大讚「有古早味,是媽媽煮的滋味!」炎炎夏日,推薦民眾到林口不要錯過在地好滋味。

林佳龍到林口的竹林山觀音寺參拜,抓緊空檔到旁邊的名店吃冰。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