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默默鴨子划水的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今(24)日首次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在萬丹鄉大憲街成立萬丹之友會,議長周典論、縣議員鄭張常敏、李香蘭、李世淦、縣議員參選人洪宗騏、無黨籍萬丹鄉長參選人李建霖等地方人士超過1200人參加,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也南下助陣,現場「蘇清泉凍蒜」的呼聲不絕於耳,場面相當熱絡。

蘇清泉萬丹之友會會長林政德表示,蘇清泉2018年就來拜訪他,當時下著雨,蘇清泉僅戴著一頂斗笠、被雨淋濕了進來,第一眼看到蘇清泉這種鄉下人作風,讓他感到既親切又感動,他告訴蘇清泉,下次(2022年)如果要再出來參選,他一定力挺,3年多來,他看到蘇清泉是一個有情有義、真心關心屏東建設發展、值得支持的人,所以他實踐當初的承諾,為蘇清泉成立萬丹之友會,今天他沒有動員,但前來參與的民眾超乎預期,讓他深受感動,也看到鄉親想要改變屏東的心意。

羅智強昨天在高雄市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助選,今天一早就趕到萬丹鄉為蘇清泉站台,羅智強表示,2014年遭遇「頂新門神」風暴,被抹黑成十惡不赦的貪官污吏,許多昔日朋友避之唯恐不及,他在台灣幾乎無路可走,決定從屏東徒步走回台北,一邊走路一邊演講,但污名化的標籤仍是他背負的沉重負擔,只有蘇清泉不懼流言,為他辦了一場演講,讓他可以跟屏東的鄉親宣揚理念。

羅智強說,事後他問蘇清泉不怕被「頂新門神」連累名聲嗎?蘇清泉笑一笑說「我相信你的為人,我知道你是被抹黑的,媒體輿論,對你並不公道!」,沒有親自走過低谷的人,很難體會「人情冷暖」,蘇清泉就是這麼一位有情有義的人,當他決定當2022的「配角」,第一個選擇輔選的是蘇清泉,相信他絕對是一位最棒的屏東縣長,屏東需要一位正直、正派,而且溫暖有愛心的一個好縣長,蘇清泉值得屏東縣鄉親放心、全力支持。

蘇清泉表示,看到現場湧入這麼多支持者,其中不少青年朋友,感受到鄉親們渴望改變的期望,心裡相當感動,萬丹鄉都市計畫已30多年未通盤檢討,萬丹鄉東、西、南邊都是台糖土地,北邊與屏東市相連,發展因此受到限制,恆春不少地區被納入國家公園,建設受到限制,他擔任立委時提出通盤檢討,促使恆春各項建設積極進行及發展,讓當地鄉親受益,如果他當選縣長,3個月內一定協助萬丹鄉進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利用台糖土地,引進零汙染的高科技產業前來設廠,提高鄉親就業率及收入,讓萬丹經濟發展一日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