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24)日宣布成立「監督市政聯盟」,並點名台灣基進加入,稱為突破政黨藩籬監督市政,邀請無推出市長參選人的政黨加入聯盟,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指出「民眾黨終於坦承無法監督柯文哲」。

王興煥指出,民眾黨在許多縣市都想藍白合,不料多遭國民黨無情拒絕,如今成立所謂的「監督市政聯盟」,聲稱有推出市長人選的政黨無法監督市政,「民眾黨終於坦承無法監督柯文哲」,也難怪五位立委,紛紛宣布帶職參選,還大言不慚這不是落跑。

王興煥說,政黨政治是政黨以各自的主張與理念爭取市民支持,民眾黨所謂的監督聯盟,其實是2018年「無色力量」的翻版,打著無黨無派沒有顏色,卻掩蓋背後其實是紅色的事實,建議民眾黨把自己立場說清楚,不要永遠踩在監督的模糊地帶。

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的立場明確,「咱的台灣,基進監工」,不論是任何政黨執政,台灣基進都會秉持本土的立場,以各種專業為市政注入新聲,請立場搖擺的民眾黨勿隨意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