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日前不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影射夫人干政,批評陳時中是號召200位牙醫入黨,才有後來的官位。對此,陳時中在節目中反嗆「自己的眼光狹隘,也把別人看矮了」,他並表示,2004年社會變得比較緊繃,他才覺得身為專業人士,有責任站出來支持民主的政黨。

陳佩琪日前在臉書Po文寫道:「您曾當過衛生署副署長,所以大家都說您有超人的防疫知識和技能,此外又具高超的合縱連橫功力,能號召200位牙醫入黨,所以最終能得到上級關愛的眼神,獲選為衛福部長和疫情指揮官,以上成就非一般我們這種基層醫師所能及」,她怒嗆「不代表您可以在節目拿著麥克風對我含沙影射,毀我名譽、衊我人格」,並請陳時中自重。

陳時中在「雅琴看世界」節目中回應,陳佩琪的說法是「自己的眼光狹隘,也把別人看矮了」,當時是想要以牙醫師、專業人士身份表達對於民進黨堅持民主的信心和支持,沒有所謂的官位、任何的事情,因為那是發生在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第二次競選總統的時候。

陳時中強調,那時候跟官位什麼的,完全一點關係都沒有,當然他在蔡英文總統第二次選總統的時候有一點幫忙,但也跟官位一點關係都沒有。以前自己作為專業人士的時候「一向我對於黨的支持,其實我也不想加入民進黨」,可是當社會變得比較緊繃,他自己覺得身為專業人士,有責任站出來支持民主的政黨,就是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