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台北「停滯太久了」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直言,台北沒有長足進步,可能與有些人認為自己智商很高卻帶不好人有關,且智商是小孩做的評量,大人有人生經驗,能夠自信地說做過什麼事比較重要。

陳時中指出,台北市值得更好,但這是比較級,去路上問,民眾大概都講不出來有什麼大建設,所以才說很浪費,因為有許多優秀的公務人員替市民服務,卻看不到真正的成績。鄭弘儀追問原因,陳時中表示,市政團隊可能有做事,但讓人沒感覺或不深刻,應該可以更好,例如社子島開發案其實有進展,但大家會覺得可以更快;都更、社宅一開始一直做,後面卻停了下來。

陳時中提到,他在2014年曾替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因為當時「柯P新政」寫得很好,但4年後就發現力道不夠,好像都沒了,原因可能跟個人風格有關。有些人自認能力很好、智商很高,可以擔任領導者,但是帶人帶不好,即便提出計畫也沒有好成績,導致團隊最後心灰意冷,速度就變慢了。

柯文哲曾自稱智商157,並以「智商有問題」等話來回應批評,或質疑他人「智商是不到70嗎」。對於鄭弘儀詢問是否測過智商,陳時中「蛤」了一聲後回答,小時候有,不過智商是小孩在說的,讓家長、老師可以依據評量結果因材施教,而大人有人生經驗,到了一定年紀後要能對自己負責,有自 信地說做過什麼事、刻劃了什麼,這比較重要。

鄭弘儀再問,過去與柯文哲接觸是否密切、是否認為遇人不淑。陳時中坦言,過去曾替柯文哲募過款,已忘記募了多少,但都是心甘情願的,不會認為選錯了,只是覺得自己眼光不足,他強調:「民主政治就是這樣,你選了人,你監督,不好下次就不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