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晚間發出新聞聲明,針對有平面報導標題「挨批負面選戰 張善政:我沒說論文有問題」,導致網路上誤傳、誤解及特定側翼粉絲頁開始帶風向,聲稱「連張善政都覺得林智堅論文沒問題」,張善政辦公室澄清強調「張善政參選人並未表態認定林智堅論文沒問題」。

針對是否表態林智堅論文沒問題一事,張善政競選辦公室「還原現場事實」表示,張善政在晚間出席黃埔軍校四海同心會慶生活動,重要幹部及上百名會員都盛情出席力挺張善政,現場氣氛十分高亢、熱絡,而現場媒體提問:「林智堅說你打的是一場負面的選戰,然後有一些人說您是屬於菩薩型的候選人,您是怎麼樣定位自己的?」

張善政回答說:「林說我打負面選戰,請大家查一下我的言論,我從一開始到現在,都說林智堅應該自己出來講清楚,我從來沒有明確的講說他的論文有問題,只是說他要自己出來講清楚。這個一個立場,這樣叫做負面嗎?我想大家自己心裡有判斷。」

張辦強調,張善政回應相關提問意在表達「本人沒有打負面選戰、沒有攻擊過林智堅的論文」,並非表態認定林智堅的論文沒問題,特此澄清。請公眾勿傳播錯誤訊息,也請刻意帶風向之側翼粉專不必再傳播不實謠言。

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澄清表示,張善政並非表態認定林智堅的論文沒問題,請公眾勿傳播錯誤訊息。   圖: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

張善政在晚間出席黃埔軍校四海同心會慶生活動,重要幹部及上百名會員都盛情出席力挺。   圖: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