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延燒,他當年的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也是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3)發出4000多字聲明強調,同組問卷的操作性定義相同、無涉抄襲,且指控文字用語相似就是抄襲、屬去脈絡化機械式對比;他重申,林智堅是論文的原創者。對此,林智堅競選辦公室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日前已透過委任律師保全證據,明(24)天將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說明。

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國民黨發動抹黑的第一時間,林智堅就公開澄清過去在職進修的碩士論文沒有抄襲,台灣大學及中華大學的指導教授們,也公開聲明林智堅的論文沒問題。為了捍衛名譽與人格,林智堅第一時間就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按鈴提告。

黃韋鈞指出,過去兩個多星期,對手鋪天蓋地造謠與施壓,對台大及中華大學的老師和學生造成困擾,林智堅對於造成兩所學校的紛擾感到抱歉。這段時間也持續透過電腦資料救援,查找相關的email、行程紀錄等,順利找到他的台大論文寫作在先,沒有抄襲的重要事證。

黃韋鈞表示,林智堅已於日前透過委任律師,完成台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公證,保全證據,將提供給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作為說明沒有抄襲的有力證據。同時林智堅預計明天24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由立委鄭運鵬、律師黃智穎等人陪同,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碩士論文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並提出通信證據以證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