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昨晚公布 2022 年競選歌曲「逗陣走」,由音樂人包小松填詞、譜曲、製作,稱要唱出「民眾新希望」的競選主軸。但卻被網紅「四叉貓」劉宇抓包, MV 內使用 2020 年同志遊行的畫面,但民眾黨根本沒有參加遊行,讓他大罵「真的有夠不要臉」。

民眾黨昨晚公布競選歌曲「逗陣走」,稱要唱出「民眾新希望」的競選主軸,讓失去寄託、不敢夢想的人們,再一次願意相信改變的力量,希望終會成真。由民眾黨內的多名現任立委及議員、縣市長參選人周曉芸、邱臣遠、高虹安、葉諾凡、王如意、張仲翹、彭立信,以及曾演唱柯文哲競選歌曲的街頭藝人白芯羽、黨員趙新生,黨主席柯文哲也親自獻聲。

「四叉貓」劉宇今( 23 )日卻在臉書爆料,指出民眾黨在競選歌曲 MV 裡使用 2020 年同志遊行的畫面,但當年正式報名參加的政黨包括「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基進黨、綠黨」,獨缺民眾黨沒有在 6 色彩虹大隊的任何一隊名單中。

劉宇表示,台灣民眾黨那天派幾個人在遊行起點拍照錄影打卡,然後就散團回家發臉書粉專表示支持,沒報名也沒走到終點,竟然還敢使用那年影像做 MV ,「真是有夠不要臉!!!」

劉宇也強調,他有在遊行終點等待,並看到每個政黨旗都有回到終點,就是獨缺民眾黨。

民眾黨稍早回應,選戰歌曲《逗陣走》MV,使用2020民眾黨公職人員,包含賴香伶、高虹安、蔡壁如等立委與黨員參與當年同志遊行,與群眾互動、擁抱畫面,遭曲解「偷用、抓包、不要臉」。對此,民眾黨解釋,當年因錯過報名時程,經詢問主辦單位,獲得「可逕行加入其中一列」的答覆,於是當天許多黨員同志熱情參與,走完全程,皆有照片、影片紀錄;隔年( 2021 )即以民眾黨名義完成報名程序,繼續參與。民眾黨強調,參與支持各種平權運動,從來不是為取得形式上的勳章、認證,重點在於是否真心支持,反問「人都到現場了,還要拘泥於是否有報名?」。

民眾黨表示,在推動同志平權的路上,應寬闊包容每一種少數,回擊「如果部分人士只因為對黨派的好惡,狹隘排拒,甚而不惜造謠、歪曲、否定已存在的基本事實,那才是在消費同志族群,成為阻礙平權運動的阻力」。

「四叉貓」劉宇爆料,民眾黨沒有參加2020年同志遊行,卻在競選歌曲MV中使用遊行畫面,讓他大罵不要臉。   圖:翻攝自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