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23 )日出席板橋區新埔國小校舍翻新啟用儀式,藍營議員周勝考及地方里長、家長會長感謝 11 年來侯友宜協助新埔國小翻新舊校舍,但周勝考卻帶頭「單膝下跪」表達感謝,脫稿演出把侯友宜都嚇了一跳。綠營議員何博文、張智豪都痛批,這齣「陳橋兵變、黃袍加身」是演給黨主席朱立倫看,想幫新北選戰炒熱度。「新北好政連線」也嘲諷,中央也有出錢,市府、納稅人、校方,要跪怕是跪不完。

侯友宜今受邀到新埔國小參觀剛翻新的校舍,新埔國小翻新整建一、二期工程共斥資 11 億餘元,完工後整個校舍景觀煥然一新,新的教室大樓和行政大樓移至校園東側,西側為田徑場和操場,校園圍牆改以矮籬取代,使得校園景觀通透感極佳,也和東側的四維公園綠帶連成一氣,提升當地社區環境品質。

侯友宜也提到, 11 年前擔任副市長時就有參與翻新計畫,如今師生、社區都能有好的教育和生活環境,就是他努力做事的成果。

周勝考隨後就發言,稱綠營市長候選人說新北 12 年都沒變,他不服氣,新埔國小能翻新就是新北市府團隊的努力。但他隨後就邀請附近里長和家長會議起上台鞠躬致謝,並帶頭「單膝下跪」感謝侯友宜。侯友宜也被脫稿演出嚇了一跳,連連擺手要周勝考起身,場面一度十分尷尬。

民進黨議員何博文表示,周勝考是國民黨的萬年書記長,與侯友宜關係匪淺,選舉也有很強的基層實力,不需要如此作秀。「周當著侯市長面前下跪,只差沒叩頭,難道是擔心侯市長未來選情發展趨勢,選情緊繃、亂了陣腳,下跪催票嗎?」讓他大開眼界。民進黨議員張志豪也表示,選舉本就有輸有贏,周勝考這驚天一跪實在荒唐莫名,不需要搞成這種「狗血劇碼」。

「新北好政連線」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也批評,周勝考這一跪、侯友宜一接,「就像趙匡胤兵列陳橋,勉為其難接受『黃袍加身』,這難道是侯市長精心安排這個動作,來跟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喊話嗎?」新北好政、市議員參選人曾進益也表示,若當選議員將會繼續監督新北市府,絕對不會像國民黨議員拍馬屁,當「跪」族。

新北好政連線也透過聲明表示,新北市每年一千八百億預算,新建校舍落成,「中央也有出錢,不管市府、民代、校方、納稅人都有功勞」,是喜事啊,但一個校舍興建就要跪,只怕跪不完啊!新北好政也批評,新北市政就是太悶、太沈滯不前了,才會搞到如此。根本解決辦法,就讓「新北大翻新、市長換人做」,就不用校舍翻新就要弄的如此灑狗血、拚政績拚得如此悲情啊。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中間黑色背心),帶頭單膝下跪,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翻攝自何博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