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自評在任防疫指揮關期間,防疫成績表現有75分至80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表示,台灣的防疫成績了不起的是台灣民主的勝利;至於陳時中之前曾說過「萬華是破口」,日前也為此向萬華民眾致歉,柯酸「選舉到了,該裝他也要裝。」

柯文哲指出,關於陳時中為「萬華破口」這句話道歉,事情都已經過了一年多,「陳時中要不是為了選舉,他會道歉嗎?不會嘛!所以我也知道,選舉到了,該裝他也要裝,這個就不理他。」

對於陳時中自評自己擔任防疫指揮官期間,防疫成績至少有75分,好一點的話有80分,柯文哲坦言,過去兩年台灣在防疫上是成功的,但他認為,這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勝利。

柯文說,他都不敢說是自己多偉大,試想若陳時中當紐約市衛生局長,疫情有沒有辦法控制?柯誇讚台灣人民不用出動武警、硬封城,只靠呼籲,疫情就可以被控制,實在了不起。

柯文哲強調,兩年半的防疫,了不起的是台灣民主的勝利,我們這些人都只算是幫忙而,民主自由的體制在這兩年半的疫情,被證明是可以相當有效地應付這種突來的災難,副市長黃珊珊則說,分數應該由人民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