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正在推動晶片法案,若推動成功,將為美國半導體製造商提供520億美元的補貼。美國國防部表示,烏俄戰爭延燒,烏克蘭迫切需要這些軍武系統。「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的生產,持續受到半導體製造延遲而受影響,一個標槍飛彈系統大約需要200個晶片。」

根據《彭博》報導,五角大樓正在推動促進美國國內半導體產業的立法,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一份聲明指出,通過晶片法案的國安風險很高,微電子幾乎是所有目前和傳統軍事系統的基礎。」

希克斯表示,標槍飛彈和刺針飛彈的生產,持續受到半導體製造延遲而受影響,但烏克蘭迫切需要這些軍武系統。本土自產晶片有助於美國威懾對手,並提供盟友更好的協助,而一個標槍飛彈系統大約需要200個晶片。

民主黨參議員、前戰機飛行員凱利(Mark Kelly) 近期與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國會進行簡報會議時,他說,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我們需要通過晶片法案。」

報導提到,自1990年以來,美國在半導體製造業的份額已從37%降至12%,而目前也還沒生產最先進的晶片,這類晶片主要在台灣半導體廠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