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五角大廈「國防視覺資訊發布服務單位」(DVIDS)網,美國第1騎兵師第3裝甲旅級戰鬥隊(ABCT)的戰車、聯合輕型戰術車(JLTV)與其他設備已於21日抵達比利時安特衛普-布魯日港(Antwerp-Bruges)。該旅的部署表明美軍對歐洲及其北約盟國應對俄烏戰爭的堅定承諾。

該旅從美國德州聖體市(Corpus Christi)的港口裝載至商業貨輪ARC Integrity號,並開往安特衛普-布魯日港。

安特衛普-布魯日港為世上最大、最繁忙的海港之一,與美軍擁有十分悠久的合作傳統。第838運輸營指揮提爾曼(J.D. Tillman)中校指出:「它是世界上最有能力的港口之一,我們與我們的比利時盟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鑑於其勞動力的專業性以及鐵路、商業幹線運輸和駁船等複合性運輸方案,安特衛普對美軍和我們的北約盟國而言,仍是個具有戰略意義的重要海港。」

約有300名美軍和平民在此港口工作,以便該旅的裝備能在抵達港口後安全且有效的卸貨,並進行進一步的協調,讓裝備能運送到歐洲目的地。

第39運輸營指揮官里維拉(Matthew Rivera)中校表示:「互操作性是陸軍願景的關鍵。它不僅僅是設備和系統,還涉及流程和關係,這些港口業務使我們能夠與比利時盟友並肩作戰,以實現戰術、運營和戰略目標。這些在港口運營期間極為重要的合作夥伴關係有助於我們促進歐洲戰區的部隊和設備的接收、集結、前進和整合。」

目前該旅已將約4,00名士兵和2,700件裝備轉移到歐洲戰區,以取代即將返回美國的第3步兵師第1裝甲旅。

第838運輸營指揮提爾曼(J.D. Tillman)中校在ARC Integrity號前,向士兵講述情況。   圖:翻攝自 DVIDS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