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共同出席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喬遷茶會暨北台灣前進陣線成立大會,外界解讀是「跨黨派出擊」,林表示,他和鄭在過去八年在新竹及桃園執政就是不分藍綠,希望未來能擴大合作量能,讓桃園隊未來服務、建設不分黨派。

林智堅今與鄭文燦合體出席基進黨活動,林致詞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更是多元進步的國家,進步的力量需要更多年輕人的投入,他和鄭文燦都在2014年時為自己家鄉服務打拚,「當年我39歲,當年鄭市長47歲」,現在他有了8年治理歷練,也已經47歲,他決定要為太太的家鄉服務,請大家以疼惜、支持鄭文燦的心情來支持他,年輕的桃園需要堅定向前,「我有信心,我也做好準備,我帶著經驗,要來改變桃園躍進。」

林智堅受訪表示,過去8年的時間,他和鄭文燦在新竹及桃園的執政都是不分藍綠,兩人也在2018年的選舉驗證,建設不分藍綠、施政不分藍綠就可以推倒藍綠的高牆,今日他用行動支持有台灣本土意識、支持台灣年輕朋友參政的政黨,希望能夠擴大合作的量能,讓桃園隊未來服務不分黨派、建設也不分黨派。

鄭文燦表示,台灣隊的陣容當然會越來越大,大家對於台灣也會有相當大的共識,尊重台灣基進黨的主題性及發展空間,基進黨在年底九合一大選中,桃園區只提名一名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除了給予祝福跟鼓勵,在大的方向和大的原則上,大家都有能力形成最大共識。

媒體問到,桃園市民進黨也有提名6位議員參選人,會不會擔心瓜分票源,鄭文燦表示,民進黨的參選人很優秀,他對民進黨的參選人非常有信心,對基進黨的參選人也給予祝福。

林智堅今與鄭文燦合體出席基進黨活動,強調桃園隊服務不分黨派、建設也不分黨派。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