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健保署推出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於今年5月改版,讓民眾可快速取得相關的健保動態訊息,包含健保繳費方式、血糖/血脂等檢驗結果。健保署今(23)日表示,為讓民眾了解檢驗項目代表的身體訊息,於健康存摺App新增相關衛教內容,以強化國人自我健康照護能力。

健康存摺App今年5月改版,畫面呈現更簡潔且新增多人生物識別登入功能,讓民眾可快速取得相關的健保動態訊息,近期訊息包含多元健保繳費方式、放寬口服B肝抗病毒處方醫師限制、新增收載新藥、回應媒體腸泌素議題等,截至6月29日下載次數達2,000萬次。

健保署指出,健康存摺App於7月21日針對「檢驗檢查結果」專區中,「檢驗報告及追蹤─血糖檢驗報告、血脂檢驗報告」以及「疾病追蹤─糖尿病追蹤、初期慢性腎臟病追蹤、BC型肝炎追蹤」的檢查(驗)項目,新增了衛教內容以及建置相關衛教網站連結,方便民眾於查看近期檢查結果時,可以更進一步瞭解這些數值的意涵,並獲得簡易衛教知識。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署透過健康存摺App將民眾的健康資訊還給民眾,而這次新增檢查項目的衛教內容還有衛教網站連結,是希望能進一步提升民眾健康識能,獲取、理解、表達及使用衛教資訊,以方便民眾就自身的健康情形做出正確的決定以及善用醫療資源。

民眾可於健康存摺App,查看血糖、血脂等檢驗報告,並有相關衛教資訊。   圖:衛福部健保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