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cy Pelosi)據傳將於8月份來訪台灣,日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向媒體透漏軍方認為這不是好主意。民主黨內的外交事務專家對此也出現正反兩面的意見。

《福斯新聞》(Fox News)稍早報導,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國防部次長的佛洛諾伊(Michèle Flournoy)表示贊同,並指出「我們需要向台灣表明,我們支持他們,我們致力於支持他們的自衛,我們關心他們,我們將出現,我們將努力阻止任何對他們的無端侵略。」

曾任美國國防部國際安全助理事務助理部長的奈伊(Joseph Nye)則認為不要讓高層前來台灣訪問,他指出「我們需要做的是阻止北京認為他們可以使用武力。但同時,我們也不想把手指戳習近平的眼睛,讓他們做出一些輕率的決定。」

奈伊認為應該提供台灣人自衛能力。他指出,「俗話說把他們變成豪豬。但不要一直試圖讓他們看起來更像一個獨立的國家,因為那樣會讓習近平冒險行動,這對各方都只會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