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2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篩檢武漢肺炎呈現陽性,症狀十分輕微,已開始服用針對染疫患者的抗病毒處方藥Paxlovid。現年79歲的拜登首度確診,他將在白宮隔離,並繼續履行所有職務。根據白宮的說明,拜登最近一次篩檢是在19日晚間。拜登在去年就職前就已經完成2劑疫苗接種,去年9月接種第一劑加強針,3月底接種第2劑加強針。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21日發出新聞稿提到,拜登當天上午進行武漢肺炎篩檢的結果呈現陽性,症狀十分輕微。在確診後,拜登開始服用Paxlovid處方藥。拜登也將依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南在白宮進行隔離,他在隔離期間仍會持續充分履行所有總統職責。

拜登在去年就職前就已經完成2劑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去年9月接種第一劑加強針,3月底接種第2劑加強針。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在給尚皮耶的信件中寫道,拜登染疫後於20日晚間開始出現輕微症狀,包括流鼻水、疲倦,且偶爾會乾咳。

白宮指出,拜登21日上午拜登也透過電話與白宮幕僚保持聯繫,原先預定的會議將以通話或視訊方式進行。拜登將繼續隔離至篩檢呈現陰性為止,白宮也會每日提供拜登健康狀況的最新訊息。拜登是繼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後,第2位任內確診的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10月初也曾確診。

拜登也成為數個月來最新一位染疫的華府政壇高層,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都先後傳出確診。

79歲的拜登為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總統,他的健康狀況受到全球關注。他20日在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薩默維爾(Somerville)的演講脫口說出:「這就是為什麼我和與我一起長大的許多其他人患有癌症,以及為什麼德拉瓦州在最長的時間內成為全國癌症發病率最高的人。」白宮隨即澄清拜登已切除非黑色素瘤皮膚癌,強調曾罹患過此疾病才是拜登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