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裴洛西(Nancy Pelosi)規劃8月造訪台灣,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表明,美國軍方不支持裴洛西今年夏天訪問台灣,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她從不談自己的出訪計畫,但她也強調,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很重要。

金融時報18日首度報導指稱,裴洛西(Nancy Pelosi)規劃8月造訪台灣,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裴洛西若能成行,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且裴洛西這趟亞洲行將拜訪新加坡、日本、印尼和馬來西亞。裴洛西原定4月來到台灣,但因感染武漢肺炎而取消。不過報導也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宮曾對裴洛西此行表達關切。

對於外傳將在8月訪問台灣,裴洛西21日在每週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維持一貫立場,不願證實或否認。她重申,基於安全考量,她從不談自己的出訪計畫。媒體追問要如何嚇阻中國脅迫台灣時,裴洛西指出,這是個非常大的議題,若真要討論,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十分重要。沒有人提到台灣獨立,這要由台灣決定。

拜登20日晚間步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時,被現場記者問到對於裴洛西可能訪台有何看法,他回答:「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好主意。」對此,裴洛西回應,若要說她訪台會帶來困擾,她認為拜登的意思是軍方或許擔憂飛機會遭中方擊落之類的,但她不曾從拜登那裡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