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林志穎22日上午開車帶著6歲兒子行經桃園蘆竹區中正北路時自撞分隔島,車輛還起火燃燒,幸好有民眾熱心及時將兩人拖出車外報警送醫。此事火速登上微博熱搜,無數的中國粉絲除了相當關心林志穎的現況,也湧入特斯拉官方微博,要求特斯拉「給個交代」。有外媒報導指稱,特斯拉概念股應聲嚇跌。

儘管特斯拉發布的業績強於預期,21日收盤股價暴漲近10%,照理特斯拉概念股也會受到提振,但中國A股特斯拉指數跌0.8%,港股特斯拉概念股則是漲勢放緩,包括億和控股、耐世特、力勁科技的漲幅都收斂,敏實集團倒跌0.2%。台灣部分特斯拉概念股也出現類似的向下走勢。

根據道瓊社報導,林志穎駕特斯拉載兒子撞上橋墩、整輛車燒成廢鐵,林志穎並沒有酒駕,事故原因還要調查。而早盤因特斯拉財報強於預期而上漲的特斯拉概念股在消息傳出後紛紛走低。報導提到,林志穎出車禍消息引發網路高度關注,此事很快登上微博熱搜,無數的中國粉絲除了相當關心林志穎的現況。

道瓊社指出,6月份美國全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員會發布的對疑似涉及高級駕駛輔助技術的車禍事故的首份調查報告顯示,超過3分之2的事故發生於特斯拉汽車。然而,雖然目前還未有證據顯示車輛與林志穎肇事原因有緊密關聯,但已經有不少中國網友將矛頭指向特斯拉。大批的中國粉絲也湧入特斯拉官方微博,要求特斯拉「給個交代」。

不少中國網友表示自己的留言被特斯拉「刪掉了」,可見特斯拉已經注意到網友湧入討說法的狀況,但似乎是因為留言數量實在太多,目前還是能看到中國網友對於此次事件揶揄特斯拉的留言和攻擊。此外,也有中國媒體向中國特斯拉客服詢問,特斯拉客服告知:「暫時不能確認起火原因」。

中媒中新經緯報導引述特斯拉客服回應,暫時不能確認起火原因,若遇到緊急情況,主副駕駛有機械開車門的裝置,可在斷電情況下強制解鎖車門,後排乘客可通過後備箱逃生。特斯拉駕駛位附近並無易燃材質,無論什麼品牌的車,都會考慮這種極端情況,正規車輛都不會有特別易燃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