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今(21)天上午發生死亡意外,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24歲全姓二兵在保養戰車時,突然遭戰車砲管的砲尾環重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全姓二兵送醫搶救,經家屬晚間7點多同意後放棄急救,留最後一口氣送回南投老家,於晚間9點22分拔管宣告不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晚間回應,蔡英文總統深感哀痛不捨,要求國防部徹底釐清事故原因。

張惇涵提到,今早陸軍裝甲564旅事故,遭戰車壓傷之全姓二兵雖經醫療單位全力搶救,但至為不幸仍宣告不治。蔡英文深感哀痛不捨,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務必徹底釐清事故原因,蔡英文亦指示國軍醫院全力照護仍在住院的士官,給予最好的照顧。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今晚表示,針對全姓二兵發生不幸,第八軍團深感哀痛與不捨,也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歉意,後續將全力協助辦理因公撫卹及喪葬事宜。國防部及司令部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屏東地檢署調查,第八軍團將秉持「坦承面對、務實檢討」態度,徹底釐清事故肇因,並要求各單位落實裝備檢整及風險管控作為,確保人員安全。

據了解,24歲的全姓二兵是南投人,為今年4月入伍的義務役士兵,還有13天就退伍,卻在21日上午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砲塔鑑定整備時,被CM11戰車砲尾環壓擊,當場鼻孔滲血、失去意識,經送醫裝設葉克膜後,搶救10小時仍回天乏術。全姓二兵家屬21日晚間7點多忍痛簽下放棄急救,留全姓二兵一口氣帶回南投老家,於晚間9點22分宣告不治。

親友透露,全姓二兵為家中獨子,有聽說全姓二兵退伍後想要繼續考國家考試,當一名公務員,擁有穩定的經濟來改善家中經濟狀況、好好孝順父母;全姓二兵也是虔誠的基督教信徒,更在臉書上標示自己是在「耶穌基督的門徒」擔任員工,曾在「JESUS耶穌跟隨者擔任宣傳福音」工作,時常在臉書分享搞笑、跳舞及音樂相關的影片,被親友按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