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即將開打,台北市長選戰成「三腳督」局面,對比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火速備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卻還未明朗,遭外界批「佛系」、「躺平族」。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1晚間於政論節目提及,蔣萬安的個性就是「謹小慎微,捏怕死,放怕飛!」,更直言「陳時中是真的,蔣萬安是虛的」。          

王世堅於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指出,蔣萬安私底下很謹慎,沒辦法重用好的人、對的人,他認為這樣會讓人看不出來真面目是什麼,「只會看到你包裝過的一面」。在面對台北市長選情,第一局主帥對打之下,王世堅坦言「陳時中是真的,蔣萬安是虛的」。

「蔣萬安目前確實是佛系打法」,他說,但不是普通的佛,而是「集菩薩與金剛於一身」,並稱蔣團隊同質性高,總是用自以為是的精英心態看待台北市,但台灣社會是多元民主,「博士、碩士一票,擔蔥賣菜也是一票」。

他提及,之前說蔣萬安是「軟男」,沒想到蔣萬安卻硬起來回應,簡言之,蔣萬安把「菩薩一面給民眾看,對媒體的時候就硬起來」,可是蔣萬安「硬錯方向」,沒有提出台北市願景、政策,所以愈來愈慌,怕被小雞們搶走光芒。

他形容蔣萬安落入西洋一句名言「Too good to be true(好到不真實)」。王世堅更說,藍營小雞分成老議員跟新議員參選人,老議員靠自己就能連任,沒有靠近蔣萬安,新議員參選人則看到蔣萬安表現江河日下、「泥菩薩過河」,結果只會自行覓食,各自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