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坤輿掩埋場21日爆發流血衝突,業者對民眾噴辣椒水、雙方互砸椅子,場面非常混亂,有不少民眾因此受傷,對此,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在臉書道歉,他表示,「我很自責沒有及時抵達,保護好鄉親安危,讓許多人在衝突中掛彩、被辣椒噴霧灼傷。」

宋國鼎表示,「從2019年底到現在,我陪自救會南征北討、四處陳情,從一開始沒人關注,到2022年初時力輪班守夜擋下試運轉。終於有越來越多人願意跟鄉親站在一起,對抗不公不義的坤輿公司和苗栗縣政府。從一個人到一群人,從一個政黨到很多政黨,謝謝願意到場的每一個人,民進黨洪申翰委員、陳光軒議員、曾玟學議員等人,甚至是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會長,謝謝你們願意站出來。」

宋國鼎認為,「對我來說,每一個願意到場、線上聲援的夥伴,都是一顆種子,未來都會轉化成守護鄉土的正面力量。所以請不要爭辯誰播種、誰收割,當這種聲音出現,我們要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而不是要求別人。上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要求苗栗縣政府命令坤輿停止掩埋場開發行為,苗栗縣政府隨後表示,將立即中止坤輿的試運轉許可。」可以喘口氣,但接下來還有三件事情要請大家協助:

1.現場仍應戒備,慎防坤輿公司違法脫序的暴力行為。

2.追究坤輿公司施暴的法律責任,以及苗栗縣政府的行政責任與政治責任。

3.復原坤輿掩埋場範圍被破壞的環境,還給龍昇村民一個完好如初的家鄉。

宋國鼎表示,走過二十年,近三年徐耀昌主政下的反撲也挺過了,再堅持一下,正義、勝利就在眼前,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