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各地天氣相當炎熱,中央氣象局今(22)日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雙北、宜花為紅色燈號,要慎防38度高溫。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26日以前都是太平洋高壓主宰的天氣,預估台北最高溫出現在24日, 高溫有機會超過39.3度,民眾要多加留意。

賈新興今日在臉書指出,從歐洲系集模式預測來看,23日至26日仍是太平洋高壓主宰的天氣型態,大台北地區留意連續高溫超過36度的天氣,預估台北最高溫出現在24日, 高溫有機會超過39.3度,「燒到你叫不敢」;至於是否有機會挑戰歷史最高溫的39.7度,則還要觀察後續的預報。

降雨方面,賈新興表示,23日至25日午後山區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26日至29日午後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雷陣雨;30日至31日清晨至隔天早上高屏及花東沿海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投及高屏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雷陣雨。

至於氣候展望的部分,賈新興指出,從目前資料來看,有接近6成機率弱反聖嬰現象持續至今年11月至明年1月。預估8月至10月中南部降雨以正常至略多雨的機率高,北部及東部則以正常至偏少為主;整體溫度以偏暖至正常的機率高。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未來幾天大台北地區高溫都會超過36度。   圖:擷取自賈新興YouTube

中央氣象局對全台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