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成烤番藷了!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發布高溫特報,除了新竹市與澎湖、金馬外,包括雙北、宜蘭與花蓮,都將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亮起紅色燈號;而其他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與基隆、高雄、屏東、台東各縣市,也亮出橙色警報,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18縣市高溫拉警報,請民眾注意,儘量別在中午前後逗留戶外。

「沒有最熱,只有更熱」!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明天(23日)大暑,而台灣從今天起至週日(24日)將有局部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花蓮地區昨天已經出現40.7度高溫,氣象局警告,今天台北市、新北市盆地,還有宜蘭縣、花蓮縣縱谷要特別注意,不排除天天都可能再出現更高溫。

至於基隆市、嘉義市地區,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縱谷為橙色燈號,也不能掉以輕心,仍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午前後應避免戶外活動。

今、明2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桃園以北、宜蘭地區與花蓮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民眾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沒有最熱,只有更熱!氣象局指出,22日至25日最酷熱,請民眾小心。   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