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三次世界大賽冠軍的現役韓國選手「Faker」,被人讚譽《英雄聯盟》第一人。Faker所在的韓國戰隊「T1」前(19)日宣布,將對網上惡意辱罵Faker的言論提起刑事訴訟,並表示這些人需要受到嚴厲制裁,所以不會接受認罪協商。

根據《Inven Global》報導,T1法律團隊聲明,這些言語騷擾帶給Faker與他的家人朋友不必要的壓力與痛苦,原本一直給網友機會,但他們發現這些惡意評論變本加厲,決定不再默不作聲,將針對網路上攻擊他的人採取行動,「選手在場上的表現與對其職業生涯的討論是選手必須承擔的,但不合理的批評與人身攻擊是不能接受的。」

T1表示,Faker本人的看法則是只對那些習慣留下惡意評論的人提起刑事訴訟,他認為這些人需要受到嚴厲制裁,所以不會有認罪協商。T1法律團隊也將會持續蒐證,抓出這些留下惡意評論的網友,「我們希望建立健康成熟的電競文化,以避免未來再發生這類訴訟。」

根據T1法律團隊的說法,有很多不理性的觀眾針對Faker的母親發表誹謗性言論,而他們將依侮辱罪提起告訴,根據韓國法律,侮辱罪大部分會被判處100~200萬韓元的罰鍰(約2~4.5萬台幣),但情節嚴重者仍可能被判入獄。T1法律團隊也預估,最終這些人所受到的處罰可能會比罰鍰更加嚴重。

【更多的Faker追蹤FakerIG吧!】

T1法律團隊決定不再默不作聲,將針對網路上攻擊他的人採取行動。   圖:翻攝自T1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