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抖音)日前傳出個資外流的消息,被爆出中國員工可以瀏覽美國使用者帳號資訊,引發譁然。根據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近六成的美國人,支持將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下架。

6月時,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表示,他們取得外流的 TikTok 公司 80 多場內部會議的錄音,該公司在中國的工程師多次讀取儲存在美國的美國用戶不公開資料。

一項由非營利組織「國家行動公約」(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和美國民調機構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聯合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這項民調是在7月7日至10日進行,58.6%的受訪者支持將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

美國眾議員巴克(Ken Buck)認為,TikTok是中共的侵略性工具,已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非常真實的威脅。日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也致函給Google蘋果,要求這兩家科技公司將社群平台TikTok從其App商店中刪除,理由是其秘密收集大量的敏感數據,恐造成國家安全風險。

對此,TikTok迅速回應,並宣布將把所有美國用戶的數據轉移到甲骨文雲端服務器(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上。未來本部的數據中心將會刪除美國用戶的私人數據,並完全轉向位於美國的甲骨文雲端服務器。TikTok補充說明,他們也在根據這項工作進行運營變更,包括最新成立的新部門,將由美國人領導,並專門管理TikTok的美國用戶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