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今(21)天上午傳出死亡意外,發生事故的是正在進行基地訓練的裝甲564旅士兵,當時有2人負責CM11戰車整備,過程中有2名士官兵遭戰車砲塔撞擊受傷,其中全姓義務役二兵傷勢嚴重,當場失去意識,經送醫搶救後,稍早仍因傷重宣告不治,目前遺體運回南投原鄉途中。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指出,所轄裝甲564旅蔣姓下士及全姓二兵今天上午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砲塔鑑定整備,當時蔣姓下士位於砲塔外側,全員則位於砲塔內部射手位置,但砲塔疑因穩定異常而導致瞬間大幅度作動,砲管當場撞擊蔣姓下士,致其右腹有10公分傷口,幸生命徵象穩定,送恆春旅遊醫院治療。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續指,全姓二兵則遭砲尾環壓擊,當場鼻孔滲血、失去意識,經送醫裝設葉克膜搶救後仍回天乏術,醫師今天晚間6點多宣告不治,整起事件肇因為何,目前軍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而家屬悲慟萬分,難以接受突如其來的噩耗。

據了解,全姓二兵是義務役士兵,剛剛從國立宜蘭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家住南投人信義鄉地利村,是布農族原住民。全男的爸爸在信義鄉梅子夢工廠上班,是名梅子工人,媽媽在鄉公所當臨時雇員,全姓義務役二兵是家中唯一的獨子,年僅24歲,今年4月份入伍,役期只剩下13天,預計8月3日就要退伍,沒想到今天竟發生意外。

部落族人透露,全姓義務役二兵在部落是乖小孩,也是教友青年,有聽說全姓義務役二兵退伍後想要繼續考國家考試,當一名公務員,擁有穩定的經濟來改善家中經濟狀況、好好孝順父母,不料卻發生意外。族人們聽到消息都相當不捨,目前遺體正從屏東移往全姓義務役二兵故鄉南投。